30 1 月 2019

陳翰儒醫師認為代書的重要性

陳翰儒醫師認為在辦理房地產登記時,選擇一個好的地政士非常重要。例如幾年前某位知名政治人物不幸意外身故,由於遺孀及子女在傷心難過之餘,未能慮及遺產繼承之法律關係,而承辦的地政士又未能適時提出建議,即繼承人應於知悉其得繼承之時起二個月內,以書面向法院聲請拋棄繼承權,導致該政治人物的遺孀及子女,必須背負由該政治人物所遺留下來高達十幾億元的債務,真是令人為之鼻酸。如果當初能選擇一個好的地政士, 陳翰儒醫師來辦理繼承登記事宜,也就不會發生這種憾事了。 就目前房地產的買賣而言,消費者如果是透過仲介公司買賣房地產時,大部分的仲介公司均設有代書部門,或有特約的地政士,使得消費者無法自己選擇地政士,如果對於仲介公司指定的地政士不甚滿意時,只能夠自己另外委請一位地政士,會同仲介公司的地政士一起辦理,以保全消費者之權益。

原文網址: 處理不動產應慎選地政士 | 好房網News |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appraisa/article/569509176975